上海大学翟启杰教授等4人参加第四届中英钢铁研究论坛

创建时间:  2016/04/26  郭远益   浏览次数:   返回


    2016年4月22-24日,第四届中英钢铁研究论坛在重庆大学召开。上海大学翟启杰教授、钟云波研究员、郑红星研究员、王江副研究员一行4人以及国内外其它单位共计50余位专家学者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4月22日上午,我校翟启杰教授受大会组委会委托,主持开幕式。中国金属学会秘书长赵沛教授、英国莱斯特大学董洪标教授以及重庆大学白晨光教授先后致辞。我校钟云波研究员、王江副研究员分别作了会议报告。翟启杰教授和郑红星研究员还参观了重庆大学材料学院部分特色实验室。
    背景介绍:中英钢铁研究论坛旨在为中英两国间钢铁研究机构和钢铁企业搭建的一个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我校翟启杰教授是该论坛的共同发起人之一。第一届中英钢铁研究论坛于2009年在英国莱斯特大学举行,2012年在武汉科技大学召开了第二届会议,此后确定每两年召开一次,由中、英相关单位轮流承办。2014年第三届会议在英国卢瑟福?阿普尔顿实验室(Rutherford Appleton Laboratory)召开,并确定2016年由重庆大学承办第四届论坛会议。
    第四届论坛以“精确检测与控制,创造钢铁美好未来”为主题,具体包括:先进钢铁材料、先进钢铁制造工艺、过程监控和精细控制、钢冶金、材料表征、高温物理化学、数值模拟与仿真、材料结构性能计算、冶金环境保护等。

    经组委会讨论,决定第五届论坛将于2018年在英国伯明翰大学举行。

    (先进凝固技术中心供稿)

上一条:宋长江和仲红刚当选中国金属学会近终形制造技术分会委员

下一条:翟启杰教授一行参加“2016中信微合金化技术中心年会暨中信-CBMM R&D项目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