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建勋教授获聘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兼职教授

创建时间:  2016/01/07  郭远益   浏览次数:   返回

    高品质特殊钢国家重点实验室先进凝固技术中心(CAST)付建勋教授获聘教育部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特殊钢团队兼职教授。2016年1月5日聘任仪式在北京科技大学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801会议室举行, 仪式后付建勋教授开展了“非调质钢中含硫夹杂物的复合调控”的学术交流。
    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以北京科技大学和东北大学两所冶金特色高校为核心,联合宝钢、鞍钢、武钢、首钢等国内龙头企业,钢研集团、中科院金属所等研究院所,上海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高校共同组建。中心面向钢铁行业绿色转型急需,开发创新工艺和创新生产装备,实现节省资源、节能减排、环境友好、产品性能优良的钢铁生产,实现“钢铁绿色制造”;采用钢铁材料设计、洁净化制备、全流程产品质量保障等前沿技术,开发海洋、交通、能源等战略新兴产业绿色化发展急需的钢材,实现“制造绿色钢铁”。
     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目标是:瞄准重大需求,聚焦重点任务,引领国内外钢铁关键共性技术和高端产品研发;聚集创新要素,汇聚一流人才,成为行业最重要的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与成果转化平台;深化国际合作,加强前沿探索,在钢铁材料基础研究方面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CSAT供稿)

上一条:翟启杰教授一行参加“2016中信微合金化技术中心年会暨中信-CBMM R&D项目报告会”

下一条:翟启杰教授和宋长江教授入选《钢铁研究学报》和《钢铁》编委会